close

香港小一小一升學

香港讀書的競爭很大, 每個家長都想安排小孩進出名的學校, 加上由內地過境上學的學童, 學位是求過於供。
這情況由未出生找醫院床位已開始, 我經歷了找幼稚園的過程, 更明白升小學要早早準備。
近幾天心情不佳, 失落於小一派位第一階段自行分配學位(抽不到), 雖然失敗是正常(新聞報道: 小一自行收生成功率16年新低 只有42.3%),
唯有等下個階段的大抽獎派位(人人有奬)。

人人說去私校或直資小學找機會, 較為保險! 我的女兒學的東西都不少, 但我不是只為考小學(很多朋友出奇我沒有考私校), 計過數真的覺得私校負擔很大(小學是六年的), 而且只要讀到好的津貼小學, 小孩升中學也不會太差。(小學主要分為兩類:免費的官小和津小 及自費的私小和直資)

郤因為第一階段沒有派到學位, 而有所動搖...是不是我不考私校所以沒有了保險 :''{
要等待多七個月才知道被派到那所小學, 心情是很不安, 女兒不明白但因為我的不開心而SAD。
告訴自己媽媽要平常心面對, 希望在明天~

 

有興趣可看政府教育局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aS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